innity_adZone3

AD

adsense

新增旅遊群組讀者交流分享資訊
↓按此加入
日本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網絡覆蓋讓你玩盡全國
上下載速度高達40Mbps/15Mbps
台灣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MNrGdu
韓國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QxQ5hH

24小時櫃檯服務,讓你行程無憂


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誠品昨起至9月16日,逢星期四至六,會24小時營業。

【明報專訊】香港首家誠品書店昨日正式開幕,繼前日試業被「朝聖」擁躉迫爆書店後,昨日中午書店開幕後再現人潮,書店昨晚更首次嘗試通宵營業,記者於今日凌晨前往觀察,發現書店內仍然人頭湧湧,3層樓面有近千人留守,大門人流與白天無異,場面與台灣敦南店比較更為熱鬧。

「深夜書堂」百人圍觀

香港誠品昨晚首度通宵營業,邀請導演彭浩翔和作家馬家輝主 持節目「深夜書堂」,原本「書堂」只設50席,但有過百名市民圍觀,有人索性坐在地上。為彭浩翔而來的周先生直言,昨晚的場面反映香港人貪新鮮特質,氣氛 與台灣的深夜書店迥異。在兒童圖書區內,不少人凌晨時分帶着孩子看書,有父親已在椅上睡着,但身邊的孩子仍然精神奕奕,有家長表示,趁暑假才會在深夜帶兒 子到誠品看書。
對於港人認為香港誠品空間感不足、座位少,誠品創辦人吳清友昨日出席開幕禮時表示,香港銅鑼灣誠品的規模已比台北敦南店大,「我們已盡最大努力,但所有朋友都知道,香港營運費用比台灣高」。他最大的希望是把誠品理念和精神回饋香港讀者,帶動香港讀者變得更喜歡讀書。
銅鑼灣誠品附近書店亦以減價促銷迎戰,誠品有限公司營運總監王珀琪指出,公司現時的書價是香港讀者所能接受的。

創辦人﹕港擬再開一兩家分店

繼 前日試業出現「迫爆」場面,誠品一度要實行人流管制,書店昨日開幕,亦有不少市民帶備相機到誠品「朝聖」,買書之餘亦拍照留念。購買6本書的梁小姐表示, 誠品價格與其他書店相若,設計亦似三聯、商務,「但有人在身邊講國語感覺似身在台灣誠品」。有市民亦指出,雖然誠品空間感不足,但整體設計仍有台灣誠品的 感覺。
吳清友指出,由前日的試業可見香港並非文化沙漠,香港擁有特殊文化內涵,試賣已感受到香港讀者的品味。他表示,計劃在香港開第二家、第三家分店,但目前未有詳細計劃,而內地首家誠品預計可於2014年在蘇州開幕。
誠品昨起至9月16日,逢星期四至六,會24小時營業。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