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ity_adZone3

AD

adsense

新增旅遊群組讀者交流分享資訊
↓按此加入
日本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網絡覆蓋讓你玩盡全國
上下載速度高達40Mbps/15Mbps
台灣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MNrGdu
韓國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QxQ5hH

24小時櫃檯服務,讓你行程無憂


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凍倉約滿送大禮 5噸蘿蔔派街坊

凍倉約滿送大禮 5噸蘿蔔派街坊

【明報專訊】凍倉租戶「租約期滿」急於清倉,倉主慷慨,聯絡機構將5噸切粒紅蘿蔔捐出「益街坊」。有街坊接獲消息後急 召鄰里帶同車仔到場「執蘿蔔」。負責接收蘿蔔粒的地球之友表示,成立「食物回收捐助聯盟」僅個多月,已有餐廳及農場答應定期捐贈剩餘食材及乾糧,聯盟盼更 多商戶加入將多餘食物轉贈基層,達至雙贏。
地球之友立聯盟收剩餘食材
地球之友5月底揭發四大超市大量丟棄未過期麵包及新鮮蔬 果後,於7月成立食物回收捐助聯盟,向商戶收集多餘食物,再安排已加入聯盟的地區機構分發。至於今次收集到多達5噸蘿蔔粒,是聯盟目前收到的最大批。地球 之友環境事務主任馮詩麗解釋,有凍倉倉主近日聯絡他們,稱其租戶租約期滿後仍剩下大量雪藏切粒紅蘿蔔,「我們立刻找機構合作如何『拯救』這批食物,不想它 們被丟進堆填區。」除了蘿蔔粒,尚有約7噸切粒薯仔有待安排。
由於數量太多,除了聯繫到石硤尾的民社服務中心接收及分發,機構亦在網上呼籲 各區市民到民社「執蘿蔔」。家住石硤尾邨的陳同學從facebook看到信息,一傳十十傳百,在鄰居王婆婆帶領下,整巷五六戶中午到達派發地點,每人捧走 一包重2.5公斤的蘿蔔粒,笑逐顏開。「煲湯、煮麵,可以吃很久!」她估計每包蘿蔔粒價值約30元,亦有社福機溝派員從粉嶺、元朗等到場領取蘿蔔粒回機構 分發。
網上呼籲 街坊一呼百應
除了街坊扶老攜幼,在大角嘴合租一棟唐樓及常辦活動的一班年輕人亦來「執蘿蔔」,許小姐打算將蘿蔔粒做成甘筍蛋糕、煮湯等與鄰居分享,得悉沒有足夠人手搬運後更找來友人協助,發揮互助精神。
倉 主街坊皆大歡喜,所有蘿蔔粒約下午4時已派畢。馮詩麗舉例,有本地農場曾一次過捐出約1噸磨菇,並答應定期捐出未能出售的農作物,亦正接洽餐廳定期捐出剩 餘食材。此外,聯盟亦曾獲贈大量將近過期的雪藏腸仔和火腿、近400罐奶粉、數百包曲奇餅等,捐贈者包括食店、食品供應商、零售商等,「成立聯盟時的確沒 想過如此大量(剩食),反映之前浪費情况真的很嚴重!」
有關派食品的詳情,可留意fb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
或在瀏覽器搜尋「一齊去石硤尾執蘿蔔」
明報記者 袁柏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