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ity_adZone3

AD

adsense

新增旅遊群組讀者交流分享資訊
↓按此加入
日本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網絡覆蓋讓你玩盡全國
上下載速度高達40Mbps/15Mbps
台灣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MNrGdu
韓國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QxQ5hH

24小時櫃檯服務,讓你行程無憂


2023年4月4日星期二

疫後首復活節長假外遊增 兩旅社逾300團一半赴日

 


疫情後首個復活節長假期開始,翻查出入境數字,自上周末起經機場出境的香港居民,由之前日均兩萬人次,升至近日的3.7萬人次,入境處早前預計今日為市民出境高峰期。日本向來是港人熱門外遊地,兩間本地旅行社復活節前後有逾300多個外遊團,至少一半遊日。不過,本地酒吧業界估計受外遊潮影響,料周末生意不升反跌,較平日跌至少兩成。

據入境處數字顯示,4月1日至3日經機場離境的港人共逾11.1萬人次,日均逾3.7萬人次。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接受本報訪問時形容,各旅遊旺季的團量由去年底起「一次比一次好」,由聖誕節約100團,增至農曆新年約150團,以至復活節約200團。他說除受惠航空公司增加運力,亦多了家庭客,「之前家長對於帶小朋友外遊會擔心」。

縱橫遊料暑假需求續增

禤國全稱,農曆新年後推出復活節團時已陸續有多人報名,3月中已額滿,即使價錢升一成至兩成,仍無阻市民外遊,「可能大家好耐冇出去」。他說,當中一半是日本團,但通關後亦多人報名內地團,佔整體兩成,其餘則屬歐洲團。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稱,其旅社4月1至10日期間有120個外遊團,當中六成往日本,團費較疫前貴五成至一倍,主因機票亦貴三至四成;其他外遊熱點除韓國釜山、台灣及泰國,亦多了歐洲團,「(客人認為)爭幾千蚊,不如畀多少少去歐洲」。他說,如疫情無反彈、內地經濟沒問題,將對市况樂觀,料暑假外遊需求續增。

酒吧業料生意跌兩成

香港酒吧業協會主席錢雋永說,由於有消費力的市民「出晒去」,料酒吧業生意較平日至少跌兩成,對業界來說是「陣痛期」,預計市民回港後及勞動節時,生意才會回升,「因為3年來防疫限制大家都冇得外遊,一有長假期就去晒旅行」。他期望當局盡快推「Happy Hong Kong」,帶動本地消費。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