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ity_adZone3

AD

adsense

新增旅遊群組讀者交流分享資訊
↓按此加入
日本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網絡覆蓋讓你玩盡全國
上下載速度高達40Mbps/15Mbps
台灣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MNrGdu
韓國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QxQ5hH

24小時櫃檯服務,讓你行程無憂


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最新調查:63%市民在國泰航空集團重組後對其信任度下跌

 



最新調查:63%市民在國泰航空集團重組後對其信任度下跌


79% 市民認為在沒有諮詢員工的情況下對員工合約作出重大變動的做法不公平;

74%市民認為國泰航空不尊重員工;

69%市民認為國泰航空對待員工的表現欠佳


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HKAOA)要求國泰航空作更大規模諮詢,公平對待員工並

延遲簽約限期

表國泰航空2,200名駐港機師的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HKAOA)委託進行的最新調查顯示,63%香港市民在國泰航空最近的重組計劃後對其信任度下跌。調查結果顯示:

 

  • 74% 市民認為國泰航空更改僱用條款是不尊重員工
  • 69% 市民認為國泰航空對待員工的表現差劣
  • 66% 市民在國泰航空重組後對該公司的印象負面
  • 97% 市民認為就業保障對創造一個正面的工作環境十分重要
  • 被問及在國泰公佈企業重組後對該公司的感覺時,市民最常提到的形容是「卑鄙/無良」、「差劣」、「壞」及「令人失望」

(調查數據由Ipsos (www.ipsos.com) 2020 10 30 日至 111 日通過網上問卷形式收集,訪問了 1,001 18 55 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

 

國泰航空於20201021日宣佈解僱5,300名駐港員工。未被解僱的機師和機艙服務員須在714天內考慮是否簽署新僱員合約,其中將大幅削減薪金達58%,或被即時終止現有合約。今天,114日,為新合約的簽署限期。HKAOA最近正式要求國泰航空作出更大規模諮詢,向本會機師提供更公平的待遇及延遲簽署合約的限期。

 

調查結果亦指出:

  • 79%市民認為國泰航空在沒有諮詢員工的情況下對員工合約作出重大變動的做法不公平
  • 75%市民認為國泰航空以目前經營情況作為理由,要求員工接受永久減薪的做法不公平
  • 72%市民國泰航空要求員工在七天內簽署新合約的做法不公平
  • 71%市民認為國泰航空要求駐港機艙服務員及機師接受減薪 50% 的僱員合約,否則將被解僱的做法不公平

 

HKAOA 秘書長 Chris Beebe 先生表示:「國泰航空最近的舉動對受影響員工毫不尊重,簡直是欺凌、威嚇。他們多年來盡忠職守,但數以千計的員工今天面臨解僱或不平等合約,職業生涯被毀。這並不是於2020年的現今社會任何一間盡責企業應有的態度。」

 

HKAOA與國泰航空管理層之間未曾就最近的重組事宜進行有意義的商討。此外,要求員工在極短時間內簽署新合約,否則將被自動解僱,此舉極不現實和不公平。國泰航空未有向員工作出諮詢,並只給予極短時間讓員工決定去留,既不公平亦『殘酷』(路透社,1023日)。」Chris Beebe先生道。

 

HKAOA的代表將於今天稍後與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FAU 代表會面。

 

Chris Beebe先生補充: 國泰航空正在營運,我們的機師仍需駕駛國泰的航班,FAU的機艙服務員仍需在航班上服務乘客。一些員工已離家好一段時間,未能即時回港與家人和朋友商量新合約的事宜,國泰航空堅持要他們在極短時間內作出決定的做法完全不合理。我們對國泰航空的要求非常簡單尊重員工及秉持操守。香港市民非常關注國泰航空對機組人員的待遇。我們相信公司終能作出正確的選擇,並在決定盡忠職守的員工的未來方向前先諮詢他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