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ity_adZone3

AD

adsense

新增旅遊群組讀者交流分享資訊
↓按此加入
日本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網絡覆蓋讓你玩盡全國
上下載速度高達40Mbps/15Mbps
台灣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MNrGdu
韓國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QxQ5hH

24小時櫃檯服務,讓你行程無憂


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炒美心月餅,輸死都無人可憐你喎 【美心月餅冇人要】工場員工確診停產拒退款 代購商:130萬餅券都唔知點

 炒美心月餅,輸死都無人可憐你喎

【美心月餅冇人要】工場員工確診停產拒退款 代購商:130萬餅券都唔知點

https://www.facebook.com/HKTTNEW/posts/1216686325344603



美心月餅券近日滯銷兼難以轉手,不少已購月餅券市民欲退款卻不獲美心接納,無奈兼憂心。有負責代購美心的月餅的中介人向《蘋果》訴苦,稱只為了微中取利,早前集合訂單後曾花了逾100萬元買入逾6千張美心月餅券,未料隨即發生月餅廠員工染疫事故致顧客紛縮沙。中介人遂進退兩難,並擔心最終要被迫賤賣手上美心月餅券致損失慘重,現只寄望美心集團體諒買家之苦,容許他們退款。

讀者呂先生自稱是貿易商人,每年都會購買逾千盒美心月餅運到澳門,轉售予當地小商戶或市民,以薄利多銷方式營運,希望微中取利。今年6月初,他見到本港疫情一度有緩和迹象,遂收集大批客戶的訂單,然後於6月中及7月3日於酒樓內買入大量美心月餅的餅券應市,並使用信用卡或APPLE PAY付費(賺積分兼可較遲付款),其中他在7月3日當日更豪花逾百萬購入月餅券。

他購買的款式幾乎涵蓋所有美心月餅種類,有大熱的流心奶黃月餅,亦有傳統的雙黃白蓮蓉月餅,每張月餅券的售價由108元至215元不等,合共大約130萬元,即大約平均每盒200元。呂先生指他今次大手購入的是往年銷情大熱的流心奶皇,分別買入3,804盒,共花81萬元左右,而他亦購買流心四式月餅800盒,約花20萬元。

他強調指轉售月餅只為賺微薄的利潤,每盒只能賺取大約十元(毛利率約5%),堅稱自己並非炒家。不過,本月21日爆出美心月餅廠房曾有員工確診後,呂先生大批客戶隨即要求退訂,令他大失預算,「啲月餅我又運唔到去澳門,我只係一個小商人,只係想賺取微利啫」。

呂稱他的客人擔心,美心縱使已派員清洗廠房及銷毀月餅,但病毒可能仍會留在工作環境(致污染月餅),難以徹底消毒,「好多客人都好憂慮,話完全冇晒信心」。加上美心今次並非主動公佈事件,而是傳媒追問才承認事件,令部份消費者感到不安心,他亦擔心即使收到實物,澳門政府會否會以食物安全等理由,拒絕他把月餅運入澳門。

事後他曾向美心公關部查詢,惟對方一名姓葉的職員表示,公司沒有全部退款或局部退款的安排,只是重申工廠已停產及消毒等等。他指今次事件令他可能損失數以十萬元計,非常徬徨,隨時可能要賤賣月餅券,「呢批貨我都唔知點算,可能要賤賣,或者攬住啲貨喺香港,都唔知點」,他認為美心應該讓消費者退款以挽回商譽。

美心較早前回覆傳媒查詢時稱,周一(20日)知悉該名於大埔一廠工作的兼職員工染疫,最後上班日期為7月18日。美心沒透露患者的個案編號,僅稱該員工已按指引,進廠時量度體溫、消毒雙手,工作時亦一直有佩戴雙重髮網、口罩及手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