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ity_adZone3

AD

adsense

新增旅遊群組讀者交流分享資訊
↓按此加入
日本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網絡覆蓋讓你玩盡全國
上下載速度高達40Mbps/15Mbps
台灣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MNrGdu
韓國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QxQ5hH

24小時櫃檯服務,讓你行程無憂


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

美國時間周二收市後,到期的紐約5月期油收市跌55.9美元,報每桶負37.63美元,跌306%,是歷來首次跌至負數。

歷史性記錄一下

國際油價下挫,其中紐約5月期油崩跌並史無前例跌至負數。

美國時間周二收市後,到期的紐約5月期油收市跌55.9美元,報每桶負37.63美元,跌306%,是歷來首次跌至負數。

至於交投更為活躍的紐約6月期油收市則跌4.6美元,報每桶20.43美元,跌幅一成八。倫敦布蘭特6月期油收市則跌2.51美元,報每桶25.57美元,跌9%。

紐約5月期油一度低見負40.32美元的歷史低位,跌至負數,也就是說賣家要付錢才能讓買家手中買走紐約5月期油,是歷來首次。

而紐約5月期油和紐約6月期油價差一度擴大至到60.76美元,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價差,凸顯投資者對美國儲油能力不足的憂慮。

由於美國沒有地方儲存石油,鑒於短期需要做原油實物交收,沒有人想持有即將到期的紐約5月期油,令它跌至史無前例的負數。

而國際油價指標倫敦布蘭特期油即使大跌,但沒有紐約5月期油跌幅這般大,原因是全球範圍內有更多油儲空間。

疫情肆虐令經濟陷入停滯,原油實貨需求已經枯竭,煉油廠的原油加工量較正常水平少得多。煉油企業拒絕接收石油,預料紐約期油集散地「庫欣」的原油庫存6月就達到極限。

而貿易行租船來存儲多餘的石油,破紀錄的1.6億桶石油儲存在世界各地的油輪上。

面對油價暴跌,《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沙特阿拉伯正考慮盡快實施減產,而不是早前計劃的5月才減產。

市場人士認為,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非油組主要產油國早前達成每日減產970萬桶的新減產協議,無助於紓緩原油供應過剩,油價需進一步下跌來逼使更多油氣公司減產或停產,從而令市場恢復供求平衡。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