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ity_adZone3

AD

adsense

新增旅遊群組讀者交流分享資訊
↓按此加入
日本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網絡覆蓋讓你玩盡全國
上下載速度高達40Mbps/15Mbps
台灣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MNrGdu
韓國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QxQ5hH

24小時櫃檯服務,讓你行程無憂


2020年2月9日星期日

福井縣、兵庫縣淡路島、三重縣志摩市呈獻 日本御食國美食祭


5間日本餐廳搜羅豐富天然食材 越前蟹、伊勢龍蝦、的矢蠔驚喜滋味無間
三地聯手打造期間限定美食巡禮 為香港朋友帶來皇室級美食

福井縣、兵庫縣淡路島、三重縣志摩市與古都京都相鄰,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自古以來都是向皇室提供美饌及海產食材的主要地方,稱得上是日本皇室的廚房,故被稱為御食國。
2月3日起至2月29日,福井縣將聯同兵庫縣淡路島及三重縣志摩市打造為期1個月的日本御食國美食祭,為香港的朋友帶來皇室級美食。今次日本御食國美食祭搜羅各地超過30種最鮮味時令的食材及加工品,直送香港五間日本餐廳 - 蟹慶、磯野水産、漁獲浜燒、豊勝手丼及岸久市場,炮製各色豐富美饌,務求讓香港朋友可品嘗到福井縣、兵庫縣淡路島、三重縣志摩市最自豪的食材滋味。

今次日本御食國美食祭的食材相當豐富,有福井縣特產越前蟹、三重縣志摩市伊勢龍蝦、生蠔及來自兵庫縣淡路島的元祖魚蛋和洋蔥等等,款款均是當地最自豪的食材。其中福井縣特產越前蟹
自日本明治時代起便是日本皇室的貢品,身價非凡,為頂級極品,香港的朋友有口福了!

越前蟹 越前ガニ
產地:坂井市、越前町、敦賀市、小浜市
漁獲期:11月~3月

每逢11月解禁的越前蟹是松葉蟹的一種,自日本明治時代起便是日本皇室的貢品。越前蟹肉厚且鮮甜,蟹膏甘香柔滑,味道非常鮮美。簡單以原隻水煮經已可原汁原味品嘗其美味之處,是蟹迷公認的極品。

若狹甘鯛 若狭ぐじ 產地:敦賀市、坂井市、高浜町
漁獲期:全年

新鮮若狹甘鯛是代表御食國的食材之一,於日本傳統和食京料理中擔任主角,肉質細緻,鮮味清甜脫俗。其中連魚鱗一起燒製及食用的甘鯛若狹燒是日本關西若狹地區享負盛名的料理名物。
日本御食國美食祭
越前蝦 越前エビ 產地:坂井市、越前町
漁獲期:9月~10月、4月~6月

肉質鮮甜爽彈是越前蝦的一大特徵,體型亦比起甜蝦大上一輪,當地人甚至評價其滋味更勝一籌,無論是刺身、鹽燒均能突出越前蝦的鮮味。由於越前蝦的鮮度流失速度甚快,船家需於捕獲後即時進行冷凍處理以維持其鮮度,產量亦較少,故多被當地人們享用而較少於其他地方出售。

由福井縣的老字號味噌店 – 米五匠心炮製。米五創店至今已有188年歷史,自60年代開始,更成為13 世紀創建的永平寺的唯一御用味噌店,僅守傳統之味。

米五的越前藏味噌選用北海道大豆及北陸三縣的米為原料,經長期熟成後製作而成。從選擇原料、味道調配及熟成等工序均與製作永平寺味噌的方法相同,為只有米五能創造、獨一無二的味噌。

福井除了盛產稻米外,種植蕎麥所佔的面積更是日本全國第4位,可說是蕎麥之鄉。

由武生製麺所製造的越前五割蕎麥麵特別選用於日植國內自家栽培及收割的原材料,以講究工序將蕎麥種子製成蕎麥粉後再製成蕎麥麵,將蕎麥原本的風味完美再現,是代表福井縣飲食文法的食材之一。
的矢蠔 的矢かき 產地:的矢灣   
漁獲期:11月~翌年3月

於的矢灣養殖的的矢蠔鮮甜濃郁,苦澀味較少。的矢灣位於3條河川的匯流處,浮游生物及礦物質量多而豐富,提供大量養份予的矢蠔,令的矢蠔的養殖速度較快速。
伊勢龍蝦 伊勢海老 產地:志摩市
漁獲期:10月~翌年4月

無人不曉的伊勢龍蝦是日本產龍蝦的代名詞,以三重縣的漁獲最為豐富。伊勢龍蝦肥美鮮甜、蝦肉晶瑩透亮,肉質爽脆彈牙,不少食客特別慕名而來,絕對是聞名遐邇的高級食材。
珍珠貝柱 真珠貝柱 產地:鳥羽市、志摩市

三重縣伊勢志摩地區為珍珠文化的發源地,每年一次收獲珍珠貝時會一併收獲貝柱,從富含礦物質的珍珠扇貝中取得的貝柱,味道既清新又香甜,肉質爽彈相當有口感。

淡路島產洋蔥 淡路島産玉ねぎ 產地:淡路島
淡路島全年平均氣溫約攝氏16 度,日照時間長,是種植洋蔥的理想環境。土壤中還富含海洋礦物質,有助減少洋蔥的辣味,加上較長的種植時間及熟成工序,成功種植出清甜柔軟的淡路洋蔥。
馳名的淡路洋蔥以其柔嫩清甜為特點,辣味少而甜度高。按JA農業兵庫縣的調查指出一般洋蔥的含糖量約為5度,而淡路島的糖含量約為9至10度,含糖量比普通洋蔥高,故於日本國內亦具有相當的人氣。
淡路島產元祖魚蛋 淡路島のっけかまぼこ 產地:淡路島

沿用自古流傳的製法,將淡路島四季中捕獲的高級海產加入至元祖魚蛋之中,當中人氣食材包括:海藻、3年養殖虎河豚、鱧魚、櫻鱒等等均相當受歡迎。不同海鮮食材鮮味與魚蛋片的彈牙口感堪稱一絕,於日本當地極具人氣。
大尾魷魚 アオリイカ
產地:淡路島

作為高級海產食材的的大尾魷魚,口感和肉質十分優秀,無論製成刺身或一夜干均非常美味,更是壽司店內極具人氣的食材之一。全年均可捕獲大尾魷魚,而以春季及秋季的漁獲量最豐富。由於捕獲量少,因此被視為高級海鮮。


蟹慶 三縣御食國會席
  蟹慶為本次日本御食國美食祭特別設計了一款會席套餐,由先付(前菜)至甜品一共9道料理,使用了超過10種御食國的食材,當中不乏多種矜貴食材如:蟹中珍品越前蟹、的矢蠔、美味罕見的越前蝦、若狹甘鯛、鰆魚等等,一款會席便可嘗盡多款御食國的美食,絕對是豐盛之選! 
HK$788/位


炙燒志摩市產珍珠貝柱吞腩蓉丼 HK$228

使用食材:
1. 三重縣志摩市產珍珠貝柱

使用志摩市產珍珠貝柱,柔滑鮮甜有咬口,配合柔潤甘香的吞拿魚腩蓉,令人一試難忘。

辣柚子醬配福井縣產若狹甘鯛壽司  HK$56

使用食材:
1. 福井縣產若狹甘鯛
2. 福井縣產香辣柚子醬

甘鯛肉質細緻,清甜純粹,配合香辣柚子醬,辛辣之中帶柚子香氣,令甘鯛香味更昇華。

淡路島產四式魚蛋 (海藻魚蛋、3年養殖虎河豚魚蛋、鱧魚魚蛋、櫻鱒魚蛋) HK$78

使用食材:
1. 兵庫縣淡路島產元祖魚蛋

3年養殖虎河豚魚蛋、鱧魚魚蛋、櫻鱒魚蛋等豪華的食材配上元祖魚蛋片,帶黏性的海藻與彈牙的魚蛋片配合的恰到好處,可品嘗到食材與彈牙魚蛋組成的絕紗口感。

福井產五德味噌鍵平鯖魚軍艦 HK$48

使用食材:
1. 福井縣產鯖魚

鯖魚油潤,與微鹹的味噌甚為相配,令人按捺不住想多吃一件。

福井越前蟹寄世鍋 HK$368

使用食材:
1. 福井縣產越前蟹

寄世鍋中包含了大大隻的越前蟹棒,肉質細嫩,蟹味鮮甜,集合了多種蔬菜如金菇、豆腐、水菜、大蔥,組成一款豐富的海鮮寄世鍋,最適合冬天中品嘗。 燒福井明太子 HK$98

使用食材:
1. 福井縣產明太子

挑選完熟的鱈魚子製成粒粒味道香濃的明太子,經燒製後更添香氣。

日本御食國美食祭 精選清酒
福井縣盛產稻米,以當地生產的稻米所釀造的清酒質素更是數一數二。今次御食國美食祭除了為大家帶來用當地食材炮製的美食之外,更為大家搜羅了不少清酒,有講究地使用當地天然水及酒米釀酒的福井縣-小浜酒造、以承傳手工釀酒傳統的兵庫縣-千年一酒造及承傳山廢釀酒法的兵庫縣-都美人,愛酒之人可要把握機會品嘗當地的美酒。

酒造簡介
福井縣 - 小浜酒造
小浜酒造乃福井縣小浜市唯一一間酒造,是由1830創業的舊吉岡酒造跟明治時代開始的WAKASA富士於1965年合併而成。現在使用的酒藏便是舊吉岡酒造的遺址。小浜酒造講究地使用當地的天然水及酒米。雖然是小酒藏,但仍保留傳統的手工清酒生產過程。

兵庫縣 - 千年一酒造
創業於明治8年,至今已有140多年歷史。千年一酒造一直承傳手工釀酒傳統,產量不多,每年約生產十萬升左右,酒藏內仍保留著部份古建築,亦沿用巨型瓦鍋蒸米。現時很多酒藏的米麴發酵過程已機械化,但千年一酒造乃以人手處理,全部都是杜氏們的經驗成果。

兵庫縣 - 都美人
創業於1945年,承傳以山廢釀酒法及日本國內少數僅存的天秤榨酒最為人熟悉。酒造會將麴、酒母、蒸米及當地天然水混合,以特定的溫度控制、發酵及熟成後,以人手注入細密的布袋並置於巨槽內,以巨木天秤吊上一噸重的大石擠壓過濾。這種天秤榨酒法百多年前已被使用,但現在已愈來愈罕見。

  蟹慶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地庫 
電話:2602 1600/Whatsapp:5112 3521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niKeiHK/

  磯野水產
電話:2766 3678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9樓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sonoSuisan/

  漁獲浜燒
電話:2575 5677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8樓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oretorehamayaki/

  豊勝手丼
電話:5546 5046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地下3號舖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oyokattedon/

  岸久市場
電話:2618 8842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11樓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hihisamarke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