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ity_adZone3

AD

adsense

新增旅遊群組讀者交流分享資訊
↓按此加入
日本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網絡覆蓋讓你玩盡全國
上下載速度高達40Mbps/15Mbps
台灣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MNrGdu
韓國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QxQ5hH

24小時櫃檯服務,讓你行程無憂


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追分火車站 位於台中市的大肚區 建於日治時期西元1922年,


 
追分火車站位於台中市的大肚區,建於日治時期西元1922年,火車站站房的結構主要以檜木木材搭建而成,至今已將近90年的歷史,其中有幾次整修維護,由於建構極為紮實,且多處尚保有完善的原木色澤,因此至今在台灣是受完善保存的復古車站。

追分原為日文的(おいわけ)oiwake,是分岐路的意思。由於台灣曾經受日本人統治長達50年之久,因此台灣多處地名大多由日語漢字命名而成。追分火車站是台鐵海線的終點站,是少數未經過改建的海線車站之一。而台中另一車站成功車站,位於台中縣的烏日鄉,也因為如此吉利又特別的地名,更受許多學生族群或遊客們所吸引,尤其每到考季來臨,「追分-成功」的紀念車票變成為最為熱門的銷售車票,許多學生們便藉由此種方式討吉利,並祈求考試順利、金榜題名。另外,追分火車站除了擁有古典優雅的建築外觀外,其周圍景致也非常清幽宜人,若是您哪天到此造訪時,不妨放慢腳步悠閒地遊賞一番。
  • 電  話:(04)2693-3106
  • 地  址:台中市大肚區王田村追分街13號 附近的住宿點
  •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 【大眾運輸】

  • 台鐵
    搭乘台鐵至台中火車站下車→轉搭海線列車→至最末站追分火車站下車即可

  • 【自行開車】

  • (中二高)轉彰化系統交流道(往台中)→至王田交流道下→接1號省道(沙田路)往大肚方向→直行即可達追分火車站
300x250 : 728x90 : 160x600 : 320x50 : 300x250 : 728x90 : 160x600 : 320x50 : 300x250 : 728x90 : 160x600 : 320x50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