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ity_adZone3

AD

adsense

新增旅遊群組讀者交流分享資訊
↓按此加入
日本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網絡覆蓋讓你玩盡全國
上下載速度高達40Mbps/15Mbps
台灣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MNrGdu
韓國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QxQ5hH

24小時櫃檯服務,讓你行程無憂


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大家樂燒鵝飯貴過鏞記 12蚊

【本報訊】連鎖快餐店大家樂的燒鵝飯貴過鏞記!頻頻加價的大家樂,最近燒鵝飯索價 50元,雖送飲品,但較燒鵝「名店」鏞記的 38元外賣燒鵝飯還要貴 30%。有食家和學者質疑大家樂食水深,「係咪啲鵝好味過鏞記先?」學者則認為,快餐店早年平價搶客,現市場佔有率已擴大,可隨便加價。記者:翁煜雄、彭 美芳
今年已兩次加價的大家樂,「一哥燒鵝飯」及「一哥燒鵝雙拼飯」最新標價 50元,送茶、咖啡或汽水,不可單點,堂食外賣同價,份量與一般燒臘店和茶餐廳無異。「天價」燒鵝飯惹網民極大迴響,紛紛將餐牌照上載多個討論區,有網民 留言批大家樂為求賺錢「喪心病狂」,揚言「罷食」。

食家:係咪好味過鏞記先

本報月初曾調查大家樂食品價格,當時一碟燒鵝飯售 41元;若配茶、咖啡或汽水加 5元即 46元,即套餐價現足足貴了 10%。
此外,不是自助形式的太興燒味燒鵝飯售價更厲害,晚市每碟售 61元,配飲品加 3元。有網民昨日指,其下午茶售 52元,較一般茶餐廳的午餐貴,「呢啲係畀遊客去嘅食肆」。
相比之下,以燒鵝聞名的中環鏞記,外賣燒鵝飯每盒 38元,去年加價前賣 35元,每日吸引不少白領排隊購買,據稱與其他碟頭飯等每天可銷 600份。不過,若要堂食,每碗 43元,每碟 60元,另加一。
大家樂回覆表示,全港只有四家分店即機場、中環萬邦行、尖沙嘴海港城和星光行分店提供 50元燒鵝飯連飲品套餐,因有關地區分店的顧客有此需求,定價則因近期燒鵝來貨價升超過兩成。大家樂本月起已因食材貴而加價,加幅 0.5元至 1元不等,招牌菜焗豬扒飯加至 39元。
對於大家樂燒鵝飯的售價,經營食肆的食家劉健威認為「貴得離譜」,指按來貨價等計算,一碗燒鵝飯售 30多元尚算合理,「大家樂 50蚊?食水深啲喎,你係咪啲鵝好味過鏞記先?」
他自言鏞記和大家樂的燒鵝飯都吃過,鏞記的肉質或鵝汁勝大家樂。至於有指鏞記外賣鵝飯質素較堂食的差,他說外賣的或不太肥美,但味道一樣。名廚周中也指,一客燒鵝飯合理售價為 30多元,質疑大家樂賣 50元太貴。

瘋狂加租食店要加價幫補

經濟學者關焯照說,連鎖快餐店像超市般,早年以低價招徠,又豪擲千金租佔有利位置,當市民習慣光顧時,就可「有恃無恐」加價。
中文大學市場系教授冼日明分析,快餐店多位處人流集中的黃金地段,租金壓力較大,加上要爭取最大利潤向股東交代,因此食品價格近年已漸漸高過茶餐廳,「只係大家習慣咗快餐店一定平,所以接受唔到」。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說,租金佔食肆成本比例最大,位處旺位的連鎖式快餐店因面對瘋狂加租紛紛加價幫補,但鏞記舖面為自置物業,又自設鵝場,較易控制成本,「佢哋堂食收得貴,都係拉返勻啫」。

部份食肆燒鵝飯價錢

太興: 61元
大家樂: 50元(送茶、咖啡或汽水)
鏞記: 38元(圖)
美心: 35元
一樂燒鵝: 35元(堂食 37元)
註:鏞記為外賣價、其他外賣堂食同價
資料來源:相關食肆

食客意見

放大圖片
OL黃小姐:「鍾意食大家樂嘅人,係唔介意大家樂加價嘅。」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OL陳小姐:「吓!乜大家樂加價?我都唔知道㖭。」
12345678910 
 太可怕啦....
已經唔係合理水平.....38蚊都嫌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