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ity_adZone3

AD

adsense

新增旅遊群組讀者交流分享資訊
↓按此加入
日本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網絡覆蓋讓你玩盡全國
上下載速度高達40Mbps/15Mbps
台灣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MNrGdu
韓國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QxQ5hH

24小時櫃檯服務,讓你行程無憂


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新秀遇上經典:越睇「粵」有趣》:經典粵劇共賞 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2017

《新秀遇上經典:越睇「粵」有趣》:經典粵劇共賞 


90後潮學粵劇傳承文化新體會   粵劇主題藝術裝置現蒼白淒美

香港八和會館粵劇折子戲以饗戲迷 

香港國際機場「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2017」
是次展覽由香港八和會館及香港專業攝影師聯網合辦,多位專業攝影師聯同粵劇演員,呈獻精采絕倫的攝影作品,透過當代攝影師的鏡頭,捕捉傳統粵劇的神髓。 介紹劇目包括:《帝女花》、《獅吼記》、《紫釵記》、《夢斷香銷四十年》、《鳳閣恩仇未了情》、《鐵馬銀婚》、《洛神》、《龍鳳爭掛帥》和《雙仙拜月亭》。帶你感受粵劇活潑一面,以全新角度欣賞傳統粵劇文化的博大精深,發掘及投入箇中的文化樂趣。



90後潮學粵劇新體會   藝術新秀獎得主謝曉瑩參演折子戲
八和粵劇學院近年致力培育新一代學員傳承粵劇文化,吸納了一批小朋友學員學習粵劇,是次展覽更派出90後學員及畢業生粉墨登場,為旅客上演粵劇折子戲,中外共賞會知音。而4歲開始接觸粵劇、2015年獲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戲曲)的香港靈宵劇團創辦人及正印花旦謝曉瑩也有份參與演出。



粵劇藝術裝置   當新秀遇上資深藝術家
展覽亦展出資深藝術家鄧凝姿和年青藝術家李子蕊分別以粵劇為創作靈感的藝術裝置,帶出不同年齡層的藝術家多角度的創作意念。詩人陳滅和廖偉棠更特地為是次展覽以重點劇目題詩,讓觀眾從嶄新視角欣賞傳統粵劇與現代藝術的結晶品。

資深藝術工作者鄧凝姿以「帝女花」為主題特地為是次展覽製作了一件以白、黃、橙及紅色為主色混合感覺的裝置作品。鄧擅長以布藝作為裝置素材,認為隨風擺動的布象徵流動和生命力,而帝女花情節傷感,故鄧設計出表現「蒼白」和「傷感」(白和黃),以及「榮美」和「富貴」和(橙)的藝術裝置,「蒼」與「白」的感覺來自任劍輝及白雪仙的粵劇出品影響。鄧把曾參與主要角色的不同表演者形象及街上的人的畫像也一併展現於作品上,表達人們把此經典作品帶回日常生活中的意念。



鄧凝姿1956年於香港出生及成長。榮獲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純藝術學士學位、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純藝術碩士及博士學位。其作品在國外多次展出,包括繪畫、混合媒介、布料裝置等等。除了在藝術技巧和表達上的追求,是次作品內容上亦尋求有關文化的表現。鄧本身對中國的粵劇十分留意,尤其欣賞《帝女花》,認為當中柔弱的末代皇帝,配合哀怨的調子和詩詞,顯現着早年中國一種無力的情感。



應屆畢業生粵劇演而優則創作

李子蕊為展覽區內「第十一柱」的設計師,修業於八和粵劇學院(旦角)及香港中文大學,近年作品關注戲曲舞台與空間,試圖理解在戲行門檻前長期徘徊的狀態。她以《夢斷香銷四十年》為是次展覽設計出白柱上的白色鳯凰刺繡藝術品,《夢斷香銷四十年》故事講述一對相愛的年青人因家庭反對而最後各自嫁娶,相隔15年後重逢,似有還無的愛情感覺點滴心頭,李子蕊以白色鳯凰刺繡象徵女主角的飾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