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ity_adZone3

AD

adsense

新增旅遊群組讀者交流分享資訊
↓按此加入
日本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網絡覆蓋讓你玩盡全國
上下載速度高達40Mbps/15Mbps
台灣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MNrGdu
韓國wifi 低至$13!(機場取還)
https://goo.gl/QxQ5hH

24小時櫃檯服務,讓你行程無憂


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熊本地震直擊】災區缺水缺糧 記者走9小時才買到2塊餅



'原本以為到日本採訪,沒想到也變成災民!昨凌晨強震後,我與同事一夜幾乎沒睡,拖著疲憊的身軀想要吃個早餐提神,沒想到不僅餐廳沒開,連超商架上的食物都被搶購一空,我們一面採訪、只要有看到商店都進去碰碰運氣,終於在徒步行走快9公里、歷經18個小時後,吃到熱騰騰的可樂餅,這一趟的艱辛超乎我的想像。

昨凌晨1時許,我和同事才結束災區訪問返回飯店不久,還在慶幸終於可以好好休息,突然間房間左右猛搖,桌上的筆電、手機、熱水壺全都摔到地上,我嚇得抓起手機趴在桌子下拚命祈禱:「房子不要倒下!我還想回家!」但這一刻,回應我的只有牆壁內傳來鋼筋拉扯的恐怖聲響。
因為家住台中,曾經歷921地震,但沒想到會再次遇到那麼大的地震!地震持續約30秒後停止,飯店廣播傳來服務人員顫抖的聲音,我出門一看,發現有許多人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只穿了飯店的浴衣就往外跑。
我與同事隨著飯店工作人員的引導到達附近公園避難,因為餘震不斷,大部分民眾不敢回室內睡覺,乾脆就在公園露宿一夜,睡不著的民眾則一臉茫然和無助的坐在路邊。我和同事向飯店要了毛毯,在地上鋪上好心人提供的紙板,就在公園內休息,但每當要熟睡就被餘震嚇醒,幾乎一夜無眠。
昨上午,我們找不到地方吃早餐,便利商店也只剩醬料包及口香糖,想叫計程車卻無車可叫,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們去避難所碰碰運氣,看看有無發放食物,但卻未見到發放食物的救濟站,突然,我們看到有路人提著食物,於是趕緊湊上去詢問:「哪裡可以購買?」但得到的回答都是:「這是我們家之前儲存的食物!」才發現,連避難所也缺乏糧食。
過了中午我們一邊採訪一邊走,徒步走了快9公里,在晚上6點終於在一間便利商店買到兩個熱騰騰的可樂餅,距離上一餐已經超過18個小時,我們一起吃著這唯一的一餐;直到今晚11時許,我們跟著災民到熊本城市役所一起排隊領取食品,有名消防員會說簡單的中文,知道記者來自台灣,對記者相當友善,而全天只吃了一個可樂餅的記者孔德廉,拿到一個麵包及一瓶飲用水時,禁不住露出笑容,「下一頓有著落了,真正就甘心ㄟ!」我們珍惜災區珍貴的物資,希望所有災民早日從困頓中走出。(突發中心黃羿馨、孔德廉/日本熊本報導)
【蘋果記者熊本現場採訪 一定要看......】
【蘋果直擊】日本再度強震房塌疑受困 記者直擊現場
【蘋果直擊】日本再度強震 民眾逃難睡公園
【蘋果直擊】中國人遇強震 嚇到說不出話
【蘋果直擊】日本再度強震 商店停業圍牆塌
【熊本直擊】台灣團10人受困 「我們想要回家」
【直擊】日本7.3強震 驚恐一夜
【熊本直擊】《蘋果》記者經歷7.3主震 一夜驚魂無法入眠
【蘋果直擊】日本熊本強震 飯店房客奔逃
【熊本直擊】天亮街頭冷清 大樓不斷傳出外牆剝落
【熊本直擊】避難所缺水缺糧 人潮爆滿擁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